为什么西安的明代城墙,比南京和北京更受人喜欢?告诉你原因

编辑:admin 日期:2020-06-26 15:35:27 / 人气:

现在,人们经常外出旅游,许多人会把西安作为他们的首选目的地,这里有无数的文物和历史故事,兵马俑、华清宫、大明宫、明城墙、大雁塔都有着源远流长的历史和文化,但事实上,西安明代城墙是中国最完整的古城墙。
有人会解释说,清朝的首都是在南京或北京,而西安并没有成为首都,为什么西安的城墙值得去?首先,南京和北京的城墙已经不复存在,即使有城墙,也只是废墟,不完整,因为当时这两座城市可能需要战争或发展,所以现在一定没有完整的城墙,而西安的城墙可以四处走动。
朱元璋在位之初,他不相信自己能成为皇帝,因为他根本没有皇室背景,所以他曾经是乞丐和尚,所以他想,如果做不到皇帝,就回西安占领西北,这是个不错的选择,西安位于关中平原,水土肥沃,三面环山,一面有水,它有独特的自然防御系统,这样一个易守难攻的地方,是冷兵器时代京城的唯一选择。
所以朱元璋要求徐达将军在这里修建大规模的城墙,虽然西安城墙在长度上无法与南京和北京相比,但它的高度和宽度并不逊色,每年,城墙上都会有一场国际马拉松比赛,可以同时有5000人参加,然而,南京和北京的城墙上根本没有多少人!
古代那些喜爱游览祖国大好风光的诗人,曾留下了多少令人回味无穷的千古名句,让后人欣赏、阅读、理解,它让我们身临其境。花儿们在我们不知不觉中渐渐掉落,人们都说花开的时候最珍贵,花谢了人伤悲,旅游如同花儿一样,有的人“生在福中不知福”到了一个无与伦比的旅游景点,却暗暗叹息,对天埋怨,当他回到家的时候,才知道当初应珍惜。

现在致电 0731-65546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