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淮河畔,明城墙下 4000平方米杜鹃花海等你来邂逅!

编辑:admin 日期:2020-04-03 11:15:46 / 人气: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处处都是花的海洋。在南京城南的老街里,老门东明城墙下,则绵延着半顷的杜鹃花海。
盛开
含苞欲放
从赤石矶景观步道拾级而上,跳动的国旗红、柔嫩的胭脂蜜、淡雅的香芋紫……杜鹃花海层层叠叠,竞相争艳,与质朴的城墙相得益彰。记者在现场看到,栈道上,花丛中,拍照的游人络绎不绝。登上赤石矶,还可以从登城口直接登上中华门城墙,俯瞰门东,欣赏精彩的秦淮灯会。
花骨朵也自成一景
南京历保集团工程公司副经理王新军介绍,他们结合门东街区风貌协调,大胆选择城市景观绿植少有的杜鹃,在南京闹市区打造出这片约4000平方米的杜鹃花海,养护极为不易。希望游客赏花莫忘惜花,共同爱护城市中的这一抹红。
紫藤花开 时光斑驳
墙上的风景
作为历史文化街区,门东根据街巷和建筑的特点,因地制宜完成沿街绿植种植、墙体布绿和院落美化,营造花园式的精致景观,让游人转角遇见美。箍桶巷二月的玉兰、五板桥三月的海棠、边营的四月的紫藤、三条营的五月蔷薇、中营六月的凌霄,次第绽放,形成春夏连绵、一巷一景的花漾门东,移步换景间,赋予古朴的建筑更多灵动之感。
商家的文创二维码
记者了解到,门东商户已基本复工,清明小长假期间,街区将在城墙下举办文创集市、民俗文化体验馆等主题活动。未来老门东还将围绕美食、国风、绿植花卉、老字号等街区文旅商业特色,策划系列主题活动。

现在致电 0731-65546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