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米文化墙扮靓朝阳区北窗口

编辑:admin 日期:2019-09-12 14:58:08 / 人气:

朝阳区的北窗口、全长1.5公里的京包线来广营北苑家园段,历经8个月整治提升焕发了新的生机。整治后,该铁路沿线周边垃圾堆积、黄土裸露、私搭菜棚、围墙塌损等诸多顽疾得到了根治。1500米文化墙、2万余平方米停车场将“废弃荒地”变成了“便民场所”。
京包线来广营段属北京铁路局管辖,路段全长1.5公里,一段时间以来,该铁路沿线周边存在大面积垃圾堆积、黄土裸露、私搭菜棚、围墙塌损等诸多问题,既不美观,也存在安全隐患。朝阳区来广营乡联合北京铁路局北京工务段去年底启动对该区域的专项整治。整治范围为京包线沿线1.5公里,面积30余亩。包括清运垃圾、拆除违建、平整土地、打通断头路、拓展停车区划、新建文化墙、休闲座椅、安装监控设施等多项工程,解决了一直困扰周边百姓生活的环境安全“老大难”问题。
整治后,京包线来广营段建起一座文化墙,西起立通路、东至清苑路,总长1500米,全墙体采用“北京灰”作为主装饰色调。整个墙体由117个墙面和120多个墙垛组成,每个墙垛高3米,表面由瓦条拼接的花朵装饰构成。单个墙面长9米,高2.4米,北侧面向铁路的墙面主要以北京、朝阳、来广营和冬奥会的元素为主,以大色调、大写意的绘制方式为主。南侧面向居民小区的墙面则以来广营乡情、市区发展规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健康环保等为主题的画面构成,目前正在绘制中。由于京包线来广营段北侧同时也是地铁13号线的必经之地,通过墙体巨幅彩绘布局,列车运行间乘客可看到连续生动的图文,丰富乘客的视觉感受。
京包线来广营段毗邻来广营地区北苑家园社区,该社区由6个小区构成,常住人口多,属于大型社区。停车需求旺盛,停车难已是困扰居民多年的“心结”。本次整治将文化墙南侧硬化混凝土路面规划成500个停车位的开放式停车场。该停车场将于9月底正式投入使用。文化墙北侧也正在建停车场,该停车场由北京铁路局出资建设,建成后可以容纳500辆汽车同时停放,届时,北苑地区居民将彻底告别无序停车历史。
此次铁路沿线整治拆除违建和菜地,打通了立水桥东路与清苑路的连接,实现了秋实街、秋实东街、秋实西街与清苑路主干道的贯通,缓解了北苑家园居住区交通压力。此外,停车场边还配有55条座椅,方便居民休息。
据介绍,今年来广营乡加大疏解腾退力度和大棚房整治,拆除腾退各类建筑近20万平方米,腾退后的土地主要用于留白增绿。目前,朝阳区来广营乡大尺度绿化工作正全面推进,89万平方米的朝来森林公园三期预计10月份开园。

现在致电 0731-65546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