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街头现反性骚扰巨型墙 呼吁大家拒绝沉默

编辑:admin 日期:2018-08-12 23:40:16 / 人气: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晋秦)性骚扰并不是一个陌生的话题,但是当很多人面对这种行为时,她们大多是敢怒不敢言。最近,西安街头出现了一张大幅海报,呼吁大家在面对性骚扰时,该出手时就出手,拒绝纵容这种违法行为。
8月12日,记者在西安南稍门一家商场的步行街上看到,一楼的一面墙上贴着一幅巨型反性骚扰的宣传海报,海报的正中间写着“向性骚扰 SAY NO!”,最下面还写着对性骚扰这种犯罪行为,希望大家可以打破偏见,告别沉默,勇敢发声!对此,记者采访了一些市民,他们都有着自己不同的想法。
西安市民沈先生:“现在社会上大多数人谈性色变吧,但是我觉得在人流量这么大的地方放这样一面墙就是呼吁广大女性在遭到性骚扰的时候告别沉默,勇敢发声,这样的话也促进整个社会的和谐。”
西安市民胡女士:“我觉得在人流量大的地方投放这样一个公益性的东西,对女性保护自己有一定的意义,也对于其他广大的男性意识到对于女性要受保护这一点非常的有意义。”
采访中,一些市民表示因为性骚扰这种行为经常会出现在像公交车、地铁或者办公室里这样的公共场所,而她们觉得自己也没有受到实质性的行为伤害,所以往往会选择沉默和独自承受。但更多的市民表示,只要遇到这种情况,不管是自己还是身边的朋友,她们都会勇敢面对。
西安市民吕女士:“有一次吧,就是我和我朋友在地铁上,我们穿的就是正常的衣服,但是有的男性就会不停的看你,对你会造成一种压力,这种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感同身受,就是很不舒服,所以我希望更多的人能站出来,不仅作为一个自我保护,也是我们女性联合在一起有自我保护意识的觉醒。”
西安市民谭先生:“这面墙上内容是非常全面的,它也提到了其他一些人对受害者的羞辱之类的,比如说你没有保护好自己的这样的言论,其实我希望其他人对于受害者也能有一个更正确的态度,也希望受害者能够勇敢的站出来,保护自己的权益。”
西安市民张女士:“如果自己遇到第一时间会选择保护自己,如果是朋友遇到这样的事情的话,也会支持她用自己的方式来保护自己,比如在人多的地方可以直接大声喊出来,借助一些有良知的人,我相信好人还是多的,还是会有人帮助的,昨天我还在微博上看到有女孩遭到性骚扰,然后她在公交车上大喊出来,然后就有人帮了她。”
目前,我国对性骚扰的处罚依据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多次发送淫秽、侮辱、恐吓或者其他信息,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而猥亵他人的,或者在公共场所故意裸露身体,情节恶劣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
编辑: 张娟

现在致电 0731-65546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