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传奇故事 制中秋花灯 西安城墙举办中秋文化小课堂

编辑:admin 日期:2019-09-14 15:16:28 / 人气:


9月13日下午,西安城墙永宁门文化礼仪广场上,一群欢声笑语的孩子们为雄伟肃穆的文化国门增添了几分活泼的气息。20组亲子家庭在大唐礼仪仕女的引领下,迈着轻快的步伐穿越庆典广场、途径吊桥、步入月城,走进“月圆金波转人文万里传”2019西安城墙中秋主题文化小课堂,聆听中秋历史传奇,感受古城文化魅力。
文化小课堂上,陕西电视台七套《少儿星光大道》栏目主持人张堃钰邀请来自华县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魏金全,为小学员们表演皮影戏《嫦娥奔月》,活灵活现地展示了嫦娥这一中秋神话人物婀娜多姿的经典形象。看到小学员们对《嫦娥奔月》皮影戏巨大的热情,西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常务副会长左其诚也登上讲台,为孩子们完整地讲述了《嫦娥奔月》的神话故事与传统节庆文化知识,还邀请大家一同品尝中秋月饼、诵读唐代诗人李白关于中秋佳节的诗作《古朗月行》。
正当家长和孩子们陶醉于唐诗中的唯美画面时,一盏中秋花灯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西安市非遗保护中心副主任王智展示了他亲手制作的造型独特的中秋花灯,并带领家长和小学员们亲手制作花灯,以此点亮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之光。
来自碑林区东关南街的小学员张雨涵在妈妈的协助下,制成了一只美丽的中秋花灯。张雨涵的妈妈兴奋地说,“以前只知道过中秋吃月饼、赏明月,但从来不知道中秋节也可以制花灯、赏花灯,今天不但在历史悠久的西安城墙亲手制作了中秋花灯,同时也了解到中秋节的来源和民间习俗,参加这次文化小课堂的收获真的非同一般。”
中秋主题文化小课堂结束后,西安城墙保护基金会的工作人员教导小学员们要传承并发扬一脉相承的悠久历史文化,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推向世界,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文化传播小使者。

现在致电 0731-65546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