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最没落的城墙:曾是金碧辉煌的王府,600年后却无人过问

编辑:admin 日期:2019-08-02 17:51:29 / 人气:

在中国长达几千年的历史长河中,我们的先辈们为我们留下了数不胜数的古代历史文化遗迹,它们被国人用生命一代又一代的保存了下来,这对于后辈们研究古代史学提供了特别重要的参考价值和意义。可是现在的人们为了经济的迅速发展,在城市的变迁过程中,将先辈们用生命保护下来的许多古建筑逐渐拆除,留下一些标志性的建筑物。甚至一些拥有近百年历史的建筑,更是被人说的毫无价值可用,这些一般都会面临被拆除的厄运。
在我国十三朝古都西安,就有一段600多年前的古城墙,虽说目前没有遇到被拆毁的命运,但是不像西安城墙一样被人所知。这段古城墙位于陕西省政府东边,此处曾是多个朝代的王公贵族的府邸所在地,拥有着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也是唯一一个闹市内的古城墙。
在网红城市西安,特别是人们最熟悉的秦始皇兵马俑,更是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除了这些世界级的名胜古迹之外,西安还拥有许多唐代宫殿、建筑,毕竟这里也曾经是盛唐的所在地。据统计,先后有13个朝代建都于此,留下了灿如繁星的历史古迹。
西安众多古代宫殿、建筑体现了我们先辈的智慧和当时建筑工艺水平,是我国历史文化瑰宝,保存至今也为我们展示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但是西安这一段古城墙被留到了现在没有拆除,还被重点保护,大家知道是为什么吗?
古城墙的两侧,现已建满了现代居民楼,唯有它独自在那里还见证着那一段明代历史。这段城墙的来历非同一般,它曾经是明朝秦王府的护院墙,至今已有644年的历史。当时的秦王府并非一般的王爷府邸,它是明代开国皇帝朱元璋儿子朱樉的府邸。大明建立之后,朱元璋给自己的亲儿子朱樉封为秦王,分封地为西安,让他镇守大西北。
随着时代的变迁,这座金碧辉煌的秦王府已经被损毁殆尽了,如今只留存下来了这段古城墙。虽说城墙已经失去了他的研究价值了,但是不可改变的是它却代表着一段历史。据史料记载,当时秦王府占地广阔,家中仆役上万,辉煌一时。2003年的时候,这段城墙被政府列为重点文物加以保护,每年都会维护修缮,上面的每一块砖瓦都被妥善地保护了起来。

现在致电 0731-65546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