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处培训机构装修房子破坏承重墙 最高将被罚10万

编辑:admin 日期:2019-05-12 14:32:29 / 人气:

眼下,有不少人在装修房屋过程中很任性,擅自破坏房屋结构甚至敲打承重墙,这种损人不利己的行为将会付出代价。近日,上海青浦地区就发生一起破坏承重墙事件,业主将面临一至十万元的处罚,同时承担修缮之后的鉴定费用。
本月5日,青浦区夏阳城管中队接到举报称:青湖路某号在装修过程中有损坏外墙现象,并且还涉嫌破坏承重结构。该物业装修后是一处培训机构,一旦发生墙面倒塌后果不堪设想。执法队员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了解情况。在装修商铺现场,执法者当即要求工作人员停止施工,并且在现场拍照取证。
与经营业主取得联系后,执法者告知其存在野蛮装修情况,可能已经破坏了房屋的承重结构,强调此行为的严重后果,要求其积极配合调查,并协助专业公司做好承重墙破坏检测工作。
执法者同时告知当事人:外墙装修也有相应规定,要求其停止破坏立即恢复原貌。业主表示将配合及时改正。
9日出来的检测报告证实,该房屋承重结构已被破坏。为此,该业主将面临一至十万的行政处罚,还要同时承担修缮之后的鉴定费用。
[新闻背景]
动锤之前多思量
眼下,装修过程中违反规定随意施工擅自破坏房屋结构甚至敲打承重墙,许多人都习以为常,认为房子不会轻易倒,殊不知房屋的设计自有其严格的科学依据,不能想当然,施工方动锤之前一定要多思量。
市建科集团相关专家指出,装修中不能拆改承重墙。一般说来,在“砖混”结构的建筑物中,凡是预制板墙都是承重墙,这样的墙千万不能拆改。敲击起来有“空声儿”的墙,大多属于非承重墙,这样的墙虽能拆改,但需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物业部门的同意,方可施工。房间中的梁柱。这些梁柱是用来支撑上层楼板的,拆掉后,上层的楼板就有可能掉下来,所以绝对不能动。

现在致电 0731-65546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