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城墙去年坍塌 至今未完工 或许城墙修复有更大的规划

编辑:admin 日期:2021-03-17 08:59:41 / 人气:

保定城墙自去年雨季坍塌后,至今尚未修复。为何一直没完工。或许城墙修复有更大的规划。
暴露在外的夯土层,倒是多了几分历史的厚重感。这夯土是哪个年代的,按说要比城墙砖久远。北宋的城基,金末元初重建,直到明代才包的墙砖。
不过坍塌的这一块,处于古城西南角,可能是明代包墙砖时扩出来的。如此说来,此处的夯土应是明代的产物。
未来保定城墙的规模,一定还会有所增加。起码南城门及以西的部分会修复。再有就是西城墙体育场段、公园街沿线的修复,这在历史文化名城规划图中有体现。
此外,现有的南城墙,一直作为公园的围墙,后续也不排除大规模整修。
动物园的存在,与当前保定古城的发展理念和规划显得有点不和谐了。动物在里面活得也憋闷,不如另寻广阔空间放飞自我。原址改做以城墙文化为主题的遗址公园。
不过塌的还是尽快修上吧,不然再到雨季就水土流失了。

现在致电 0731-65546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