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唐明德门城墙遗址公园提升改造后部分已开放

编辑:admin 日期:2021-01-04 13:25:16 / 人气:

近日,位于西安市南郊明德门地区的唐明德门城墙遗址公园迎十四运提升改造工程最近又有新进展。
唐明德门城墙遗址公园是位于雁南三路和雁南二路中间的唐城墙遗址公园向西的延伸段。 遗址公园主要景区在大唐不夜城南500米,位于雁南二路和雁南三路东西向平行的两条城市道路之间,是唐代长安城的南城墙所在地。东西全长3600米,宽100米,占地540亩。
在西安高新区科技路与唐延路交叉有另一座唐城墙遗址公园,同样是街心公园形式,长3860米,宽125米,横跨8个路口。
唐明德门城墙遗址公园在这四个遗址公园中间位置,由于明德门是唐城墙的正南门,与皇城朱雀门、宫城承天门构成长安城南北中轴线,所以正在建设中的唐明德门的恢复更值得期待。
唐明德门城墙遗址公园1998年作为明德门安居工程的配套设施而建成,公园为东西长方形走向,中间是东西向一米多高的城墙城垛,城墙南北两侧是绿化带和运动设施。明德路把公园隔为东西两段,绿化带也就分为东西南北四块。
为迎接十四运召开,政府有关部门去年末再次对明德门公园进行提升改造,明年3月份竣工。明德门公园是开放式免费公园,主要为周边居民提供休闲娱乐锻炼的地方。
明德门公园改造提升多次,由于各种原因,草坪绿地一直未能形成全覆盖,这次改造草皮换了耐寒耐旱品种,灌木丛也更换了长青矮化耐寒品种,添加了一些小景观,马路硬化重新设计布局铺设,运动场地重新施工打磨,希望这次提升改造能有超过一往的良好效果,让各方满意。
目前,靠明德二路的公园北侧绿化带的施工围挡全部拆除,绿化带工程基本完工,部分已向游人开放,城墙南侧的绿化带工人还在栽植草坪,铺路,施工当中,希望提升改造后的唐明德门城墙公园更美更靓,让市民更滿意!

现在致电 0731-65546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