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高温相继来袭,南京城墙的实时监测很重要

编辑:admin 日期:2020-08-12 14:00:25 / 人气:

最近大雨高温轮着上演,一些文物建筑也在接受天气的考验。前些天,西安的明城墙部分倒塌,更是引发大家对文物建筑保护的关注。
目前大家所说的“南京城墙”,是指明代京城城墙,整体包括明朝时期修筑的宫城、皇城、京城和外郭四重城墙,它不仅是我国目前留存规模最大的京城城墙,更是世界第一大城墙。1988年1月被确认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二十多年来,南京城墙的恢复与保护工作从未停止。
南京城墙保护管理中心文物保护部
主任助理 王天文
每年南京城墙都有一次日常维修养护,主要是对城墙表面一些破损砖的更换,顶部马道砖的更换,墙体上面杂草和树木的清除,包括表面松动部位的修补修葺。
为了避免城墙在汛期受到影响,目前,南京各级文保单位在解放门,中华门,玄武门等人流较多的地段陆续开展险情排查措施,对于存在一些安全隐患的部位进行登记,确保市民和文物安全。
这个监测就是通过一些裂缝计,位移计,还有一些测绘来对城墙表面安全隐患进行实时监测,每年对城墙检测14次,汛期20天一次,平时是每个月一次。
南京城墙历史悠久
分布较广
南京城墙保护管理中心提醒
明城墙的每一处细节
都需要您的细心呵护
文物保护,你我同行!

现在致电 0731-65546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