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间的墙面怎么贴瓷砖?可以采取地砖上墙吗?怎么做比较好?

编辑:admin 日期:2020-06-15 09:05:03 / 人气:

地砖上墙,出现在越来越多的家庭。这是由于地砖上墙以后的效果确实是很好看。但是地砖是本身是用来铺在地面上的,而我们把它用在墙面上,会容易出现就空鼓和脱落的问题。下面家居杂坛就以下面的问题为例来给大家分析地砖上墙的问题。
厕所地砖上墙瓷砖怎么处理?
地砖上墙,出现的最大一个问题就是瓷砖的背部吸水率过低,很难与普通的水泥砂浆进行粘结。所以,我们计划地砖上墙,其实处理的就是瓷砖背部,解决其粘结力的问题。个人给出四种处理方案:一是涂刷瓷砖背涂胶,二是使用瓷砖胶,三是湿挂,四是干挂。下面家居杂坛就来给大家介绍这四种处理方案。
【方案一】涂刷瓷砖背涂胶后粘贴瓷砖
所谓使用瓷砖背涂胶,就是在我们使用的地砖的背部涂刷瓷砖背涂胶。利用瓷砖背涂胶的粘结力,增强瓷砖背部与瓷砖粘结材料之间的结合力,防止瓷砖出现脱落的问题。
操的步骤:一、将瓷砖的背部用水清洗干净。如果有脱模剂,记得要把脱模剂打磨掉并清洗干净。二、在瓷砖的背部涂刷背涂胶并放在一旁晾干。三、此时可以使用水泥砂浆或者是瓷砖胶来粘贴这些涂刷完成背涂胶的瓷砖。
注意问题:一、涂刷背涂胶之前,一定要把瓷砖的背部清理干净。不允许有粉尘或者是脱模剂存在。二、瓷砖背涂胶涂刷以后,一定在放在一旁晾干,之后再粘贴。三、瓷砖背涂胶的涂刷,一定要涂满涂严,不允许出现漏涂的情况。
【方案二】使用瓷砖胶粘贴瓷砖
所谓使用瓷砖胶,就是使用专用的瓷砖粘接材料。这类材料是利用水泥砂浆与胶进行配合制作而成的。可以解决低吸水率的瓷砖,也就是地砖背部吸水率低的问题。
操作步骤:一、把待铺贴瓷砖的背部清理干净。有脱模剂的也要打磨干净。二、对我们粘贴瓷砖的墙面进行找平找方处理。三、使用瓷砖胶在瓷砖的背部以及墙面薄薄涂抹一层。最后把瓷砖粘贴到墙面上。
提示问题:一、瓷砖胶粘贴的方法是薄贴法,所以要对墙面进行找平找方的处理。二、瓷砖胶使用一定要按照其比例搅拌均匀之后再使用。三、瓷砖胶在使用过程中严禁任意加水或者是任意的加入水泥,这样都会严重影响瓷砖胶的粘结力。
【方案三】湿挂瓷砖
所谓的湿挂,是在传统水泥砂浆粘贴瓷砖的基础上,在瓷砖的背部增加挂铜丝的方法。采取水泥砂浆与铜丝双重保险的措施,以防止瓷砖出现脱落。
操作步骤:一、处理瓷砖的背面。利用专用的云石胶在瓷砖的背部粘贴铜丝,并将瓷砖背部清理干净。二、在墙面上钉钢钉。钢钉用来挂铜丝。三、按照湿贴的方法来粘贴这些瓷砖。并把铜丝缠绕到墙面的钢钉上。这样在瓷砖凝固以后,就由水泥砂浆和铜丝同时来保证瓷砖的不脱落。
提示建议:一、我们在墙面上钉钢钉的时候,如果破坏了防水,需要对该部位补刷防水。二、如果允许的话,个人建议大家在瓷砖背部开槽,在槽内放置铜丝,这样比较稳妥。三、在粘贴瓷砖的时候,铜丝与钢钉的固定一定要保证其正常的受力,而不能处于松软的状态。
【方案四】干挂瓷砖
所谓的干挂,就是不使用任何的粘贴材料,只是利用瓷砖背部的挂件把瓷砖安装到墙面上。这种干挂方法最早是用于外墙石材的干挂,现在也慢慢地用到了室内。
操作步骤:一、按照我们的要求,在瓷砖的背部开槽,开槽的目的是为了安装瓷砖背部的挂件。二、安装瓷砖背部的挂件,并使用胶粘槽牢固,之后放在一旁晾干。三、在墙面上按照我们的要求设置挂件。一般在墙面上安装挂件时,提前要按照瓷砖的规格尺寸在墙面上排版,然后确定挂件的具体位置。四、利用连接件把安装有挂钩的瓷砖与墙面的挂件进行连接。这样就完成了瓷砖的干挂。
提示建议:一、我们在墙面上安装螺栓的时候,一般会在墙面上打孔,所以对于有防水要求的墙面,一定要重新做好防水的处理。二、干挂瓷砖的缝隙,一定要采取有效的密封措施,防止瓷砖缝隙进水而导致瓷砖内侧积水。三、干挂的时候一定要利用专用的机器在瓷砖的背部开槽。不建议大家直接用胶进行粘挂件。
结束语
对于地砖上墙,我们确实应该把瓷砖的背部做合理的处理,选择合适的方法来进行粘贴。一定注意不能使用普通的湿贴法来粘贴。另外我们除了要处理瓷砖以外,还要把墙面处理好。注意墙面的防水不能破坏。这样才能保证我们整体墙面的质量。

现在致电 0731-65546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