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背景墙的位置放在入户门的哪一侧好?“一切随缘”不迷信

编辑:admin 日期:2020-05-05 10:31:07 / 人气:

电视背景墙应该是在入户的那一侧,众说纷坛,有人搬出来《风水学》说在入户门的"对面"好,有人搬出来《人体工程学》说在入户门”同侧“好,但是COCO翻阅了很多书籍,也没有发现对电视墙位置的完美注释,所以COCO觉得这些说法都是不准确的。电视墙的位置究竟应该安装在那一边,最重要的一个因素就应该是”"个人习惯与喜好",如果从节省经济和施工便捷的角度来考虑的话,比较重要的因素就是对原户型的电视背景墙位置的改动与否,另外还有一些比较特殊的户型,还需要考虑光线的因素。
一、个人"习惯与喜好"决定电视背景墙的位置
无论设计多好的方案或者多好的位置,户主不喜欢,一切都是徒劳,一切的原则在个人喜好方面都显得非常"脆弱", 特别对于电视背景墙的位置,不管是从"风水学",还是其他的"设计原则"上都没有严格规定的情况下,到底需要放在什么地方最好,COCO觉得最重要的参考因素就是个人喜好与习惯了。
为了更好的证明我的观点,COCO从自己的案例户型库中随机挑选几套户型来对比一下,看看他们的电视背景墙都在入户门的那一边.
▲COCO的户型案例库,从中随机挑选了6户案例,看下他们的电视背景墙在入户门的哪一边。
(1)随机挑选的六套户型
▲户型A的电视背景墙在入户门的同侧
▲户型B的电视背景墙在入户门的对侧
▲户型C的电视背景墙在入户门的对侧
▲户型D的电视背景墙在入户门的对侧
▲户型E的电视背景墙在入户门的同侧
▲户型F的电视背景墙在入户门的同侧
小总结:
通过随机的户型,可以总结出,六套户型中,电视背景墙有的在入户门对面,有的在入户门同侧,各占50%的比例,而且这几套户型不泛一些高档的住宅;由此看来,电视背景墙的位置,并没有什么固定的规律或者绝对的依据,是可以根据“个人习惯和爱好”来选择的。
二、从节省“经济”与“施工便捷"角度决定电视背景墙的位置
每个房子在交房的时候,都”"预留"了电视墙的位置,为了节省经济和施工便捷,应该尽量保留它原有的位置,因为电视墙上的的强电、弱电插头较多,如果需改动到另一侧的话,会增加一定的改造费用,而且增加电路的数量,就增加几分后期的隐患,所以COCO建议,没有特殊的要求,还是"一切随缘",为了节省“资源”,还是保留原电视背景墙的位置最佳。
知识小扩展:
1、如何判定户型中原电视背景墙的位置?
在拿到新房的钥匙之后,观察客厅的两面墙,那一边的墙,预留了有线插口、网线插口、电视插座的位置,那一边就作为电视背景墙的位置。
2、当然有的人会问,插座的位置不是可以改到另一面墙吗?
是的,确实可以改,强电的插座比较好改,但是你忽略了弱电改造的麻烦,例如像“网线”,一般网线的都是在我们入住以后才开始安装的,这时候联通或者移动的工作人员会重新“抽线、布线”等工作,一旦你在改造过程中有一点不合适,那么会给安装人造成很大的麻烦,所以不建议改造弱电的位置,还是保持原户型预留的位置为佳!
三、一些特殊的户型需要考虑光线的因素,决定电视墙的位置。
虽然现在大多数的客厅属于南北布局方式,很少存在光线的问题,但许多购买二手房的朋友,户型还是比较陈旧,其中有的客厅属于东西布局、背窗布置等方式,这时候就需要考虑"光线反光"的问题,如果电视墙的位置对面有一扇窗户,那么在白天观看电视的时候,就会有很大的光线反射问题,影响人的视觉以及电视的效果。
▲原电视墙的位置如果不做斜面的处理,那么会正对客厅的窗户,造成视觉上的干扰。
▲如果沙发的后面有窗户,那么这样的户型,就需要考虑光线的问题,不能让电视墙在窗户的对面。
如果说两种布置方式,不考虑上述讲的几个因素的话,COCO个人还是喜欢入户门对着电视背景墙的方式,因为我觉得有以下几点好处:
①只需要把电视背景做得漂亮一些,不用再做沙发背景墙,相比较来说经济上省一些。
②电视背景墙相对来说比较整洁漂亮,而沙发区常常会有一些杂乱的东西在上边,一进门会给人感觉不太整洁。
③开门的时候,如果在家坐沙发上穿的比较少,会容易暴漏一些隐私问题。
以上就是我对于电视墙应该放在入户门那一边这个问题的总结和建议,COCO觉得电视墙的位置,在入户门的对面可以,在同一侧也可以,相对来讲应该以“个人的爱好和习惯为主”,放在那一边都可以,但是如果从考虑成本、施工问题的话,COCO建议还是不要改动原背景墙的位置,设计随缘为佳,在一些特殊的户型中,如果原电视墙对面有窗户的话,考虑光线折射的原理,这时候就需要把电视墙的位置重新变动一些为好;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帮助到你,谢谢!如果大家有不同的看法可以评论区指正哦。

现在致电 0731-65546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