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具东方特色的“景墙”到底有多美?

编辑:admin 日期:2020-04-09 13:44:39 / 人气:

景墙是园林建筑中常见的小品,在园林中常被用为障景、隔景、漏景及烘托文化氛围。
山水景墙与玻璃夹丝画完美结合,于半透明或全透明、半遮半掩间营造“犹抱琵琶半遮面”、若隐若现的即视感。
山水画卷
关键词:园林功能
山水景墙设计提炼山水元素,在一山一水、一景一物之中,营造山水意境,它宛如一幅绝美的山水画卷,阐述无尽的东方之美。虚实明暗之间,传递东方文人对宁静致远的永世追求。
园林景墙主要有围墙、隔断、景观墙三种类型。他们也是逐渐发展变化的,景墙最初的主要功能是防护作用。然后逐渐成为分隔空间和组织空间的一个有效的手段,那就是隔断。园林中的“通而不透、隔而不漏”就是隔断作用的最好说明。
景墙将功能和艺术完美结合,在满足功能的同时,赋予景观墙艺术的气质,为生活增添更多乐趣
亦墙亦景
关键词:景观性
如果说一面墙玩味的是空间,通过围合创造空间美感,那么一面景墙塑造的却是自身,通过自身的美丽,呈现给人们最美的风景。
景墙,以其自身的优美造型、丰富的组合形式提升了景观意境,具有很强的景观性。
景墙被大量应用于地产园林行业,除此之外,它还成为营造公园景点、改善市容市貌和城市文化建设的重要手段。也就是说,景墙除了具有划分园内空间、组织景色、引导游览等功能外,还能够很大程度上体现园区文化。
文化装饰
关键词:精神归属
一面景墙,一种肌理,参差不齐舒朗有风。无需过多矫饰,以其山水氤氲,大美于天地之间。在细节和体验中明确文化身份和精神归属。
景观墙设计结合在地文化、经典文化、大家作品等,通过或抽象提取或简单勾勒山水轮廓的方式,创造景观美的同时,注入独具特色的东方文化,为来往游客创造无尽韵味。
或笔走龙蛇,层峦叠嶂,笔酣墨饱,像是浓墨重彩细细描绘出的泼墨画;或线条亦山亦云,气韵流转,一派天趣。
总之,新中式景观墙,实现庭院景观层次的延展,大有“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的韵致~

现在致电 0731-65546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