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街道:凝聚民兵力量 筑起“防疫城墙”

编辑:admin 日期:2020-02-27 13:14:55 / 人气: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有这么一个特殊群体,他们身着迷彩、心怀使命,在关键时刻逆向而行,为群众描绘出一幅幅“迷彩风景”,筑起一道道“防疫城墙”。
坚守卡点 阻断疫情“输入链”
召之即来体现家国情怀。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胜利街道党工委书记、民兵营政治指导员隋新刚第一时间牵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动员各级组织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防控战斗优势。胜利街道辖区的民兵骨干主动奔赴战“疫”一线,在各卡点严格盘查封控,协助村社、卫健、公安、城管等部门认真做好消毒、巡逻、值守、宣传等工作,人人争做防控岗位尖兵。
为了守好家乡的“大门”,阻断疫情的“输入链”,从2月10日开始,胜利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部长隋忠斌主动请缨奔赴东青高速东营北出口,开展防疫检查工作。入夜的东营,最低气温接近零下8摄氏度,他却不畏严寒、不惧风雪,每天坚持值守近15个小时,每当大家劝他休息一下的时候,他总是微笑着说:“这是我应该做的,眼下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紧要关头,要牢记自己是国防后备力量的一员,这是我们应有的觉悟。”
深入社区 共筑胜利“平安福”
大年初一,上级一级响应启动拉响,胜利街道应急排排长武兵范,班长宋莱阳、张凯、王通、张立刚带领自发组织的各班民兵以更加紧张的节奏投入这场战“疫”中来,深入一线开展防疫工作。“作为一名班长,这种关键时刻,我一定带领大家,为疫情防控战筑起一道铜墙铁壁!”张立刚说道。
“看到一个个身穿迷彩的身影坚守卡点,保护大家,我们觉得特别有安全感,为这些可爱的人点赞!”不少群众表示。应急排综合勤务班主动请缨加入到社区防疫的队伍中,采取分组、划片、包干等形式,承担起胜利街道各村社、重点区域的消杀任务。社区居民楼多数未安装电梯,每次爬完楼道消杀下来,他们厚厚的衣服总是被汗水浸湿一大片,但他们一直默默奉献着。面对“当兵为什么?练兵干什么?打赢靠什么?”的时代拷问,胜利街道的民兵们用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合格答卷。
严把关口 筑牢渔港“防疫墙”
苦难面前,军民同心;任务面前,?力同行。胜利街道广利工作区为了筑牢疫情防控海上“铁桶”,严控船员返港。各海上民兵连积极动员,海上民兵配合海洋渔业部门、派出所,打好疫情防控“运动战”。海上民兵连、渔业协会、渔船编队等社区民间自治组织成立民兵应急分队,自发开展广利港安全巡逻工作。
来自于民,守护人民。任务中全体海上民兵队伍大力发扬人民军队为人民的光荣传统,深入社区逐个摸排需隔离人员,值守社区门口进行外地车辆和对非本社区居民进行劝导。哪里有需要到哪里、安排什么做什么,他们用实际行动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织密了责任网。
使命面前,他们与时间赛跑,和疫情决战。无论是自发组织的民兵队伍,还是街道武装部统一组织领导的基干民兵,以及各村、社区涌现出来的普通民兵,都积极投入街道防疫一线中。一身迷彩、一副口罩,在严寒的冬日里,胜利街道民兵队伍以强烈的责任感、高度的使命意识,在防疫工作中拉得出、上得去、起作用,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民兵本色”,在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展现了民兵新风采。

现在致电 0731-65546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