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169个废弃口罩收集箱,烟台福山环卫抓好细节筑起防疫城墙

编辑:admin 日期:2020-02-13 13:36:18 / 人气:

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护群众健康安全,烟台市福山环卫中心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安排部署,750名环卫干部职工坚守工作岗位,切实做好道路洒水保洁、垃圾清运处置、公厕消毒管理、卡口执勤等工作。
提升道路洁净度。福山环卫每天出动洗扫车15台、洒水车7台,对城区道路进行洗扫和冲洗,转变作业方式,变“清扫”作业为“洗城”模式,确保道路保洁质量。
强化垃圾收运管理。加大清运清掏频次,重点防疫区垃圾一日两清,减少垃圾滞留时间,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日处理垃圾约310吨,确保不因垃圾积存造成病菌病毒传播。
做好废弃口罩清运处理工作。按照规范要求,分别在无物业小区、主次干道、小压站及公厕设置169个废弃口罩专用收集箱,采用单独袋装、密闭运输的方式,配备1辆密闭式垃圾收运车,对废弃口罩单独收集、单独运输,严防二次污染。
加强公厕日常精细化管理。要求14座公厕保持良好通风,公厕管理员每天使用消毒液对公厕全面喷洒消毒,对地面、蹲位、门把手、水阀等部位进行擦拭或湿拖,对清洁工具进行消毒,并做好消杀记录。
加强消杀消毒力度。保证每天对所有作业的车辆,垃圾箱、果皮箱,乡镇垃圾转运站、城区内小型移动压缩站每天至少消毒1次,主动对城区公交站点、路面进行定期清洗消毒,并规范填写消杀记录。
全面配发防疫设施。面对疫情,环卫中心多方筹措,为职工采购口罩、手套、84消毒剂、洗手液、防护服、护目镜等物资,严格落实卫生消毒、体温测量、造册登记、防控隔离等防疫防护措施,做好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让职工了解掌握防控常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做好卡口值勤工作。当前正值返城复工高峰期,在做好日常业务工作的同时,为配合区委区政府做好疫情防控,环卫中心合理调配人员,分别在平安里小区、福海路入福卡口做好24小时值勤工作,对过往车辆、人员逐一进行登记、体温测量、入户排查等工作。

现在致电 0731-65546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