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两新”党组织合力构筑“红色”城墙

编辑:admin 日期:2020-02-11 14:35:52 / 人气:

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汕头市各地“两新”组织党组织积极响应号召和倡议,筑好疫情防控网络,并带头主动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助力抗击疫情工作,为战“疫”承担责任、奉献力量,形成了“支部发动、党员带头、乡贤出力”的示范效应。
●南方日报记者 杨可 黄嘉锋 通讯员 阙志考
党员带头放弃休假支援防疫前线
1月23日晚,广东名臣股份有限公司的党员活动室灯火通明。“我经历过非典,深知疫情的严峻性。当前除了保护好自己外,也要为国家和社会出一份力。”时逢春节假期,部分员工即将返乡,党支部书记王曙光决定在放假前夕召开党支部党员大会,研究制订防控疫情措施。
随后,王曙光在职工微信群发了通知,全面了解员工春节是否有出门、是否有接待湖北籍朋友、是否有发热等症状。疫情防控有需要,大家对复产的热情很高。在王曙光的号召下,14位职工主动放弃休假,投入到抑菌洗手液的生产中。
王宇明是湖南人,也是一名党员,他是积极报名的人员之一。“我觉得作为一名党员,关键时刻要有担当。”他首先站起来,把自己的名字写在报名表上。一年没回过家的他,在这个春节继续坚守岗位。
为了降低感染风险,在生产车间的流水线上,员工们彼此间保留至少2米的距离。在他们的努力下,连续奋战三个昼夜,生产了3000件洗手液支援防疫前线。
在党员王爱心的带领下,澄海区健发卫生用品有限公司主动申请成为政府征用生产口罩、防护服的定点企业。事发突然,工人大部分已放假回家,一时难以找到足够的人手参加生产。在槐南村党委的帮助下,临时组建了一支8人工作队,在简单技术培训后马上上岗。身为公司负责人的王爱心也亲自上阵,与员工们一起在生产车间忙碌。
党员志愿者助力群防群控
1月30日,澄海区民政局召开社工义工组织防控疫情工作会议,动员全区的社工、志愿者等组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澄华街道阳光志愿社党支部迅速响应,马上组织300多名志愿服务者奔赴8个交通卡口慰问工作人员,给他们送去热饮、面包、姜茶、矿泉水和N90口罩、医用手套等物品一批,同时广泛发动无偿献血活动,阶段来共有150余人献血,共计捐献血液31700ml。
莲华镇党员社工、巾帼志愿者等也行动起来,对街道、超市等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协助村“两委”干部推进网格化排查,引导来自及到过疫情发生地的人员或知情群众到村报告登记,做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措施。
正能量在不断传递。2月2日,莲下镇个私协党支部书记陈叙生带领农丰有害生物防治有限公司成立9个消毒分队,在全镇开展全面消毒杀菌活动,沿着街面为群众开展地毯式消毒服务,有力有效防控疫情。汕头市澄海区爱心义工社等社会组织纷纷参与到全区防疫服务工作中来,在各留观点、交通卡口保障后勤、卫生、车流秩序,在线上进行防疫宣传、心理疏导等,有效缓解全区防控力量不足的问题。
在潮南区,成田镇公益慈善会党支部发挥组织优势,积极发动在外乡贤捐资捐物,筹集价值100万元的药品、消毒水等防疫物资,以及口罩一大批,支援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爱心捐赠凝聚战疫合力
“正值新春佳节,以往我们欢度春节,现在要共渡难关。”在第三次捐赠医疗物资时,汕头市百龙创业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郑协说。
2019年9月,该公司成立党支部。虽然党支部成立时间不长,但很快发挥了核心领导作用。疫情发生以来,党员职工们自发成立了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到社区消毒、防控宣传等工作中来,同时通过多方渠道购买,给武汉、襄阳和本地区的广益街道累计捐赠了7000个口罩和200套防护服。
各类党组织正用行动履行着社会责任:远东国兰有限公司党支部捐赠100箱洗手液、澄华街道“两新”联合党支部发动澄海金铭饰品实业有限公司和汕头市骅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捐赠款项、广东澄海酒厂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捐献900瓶米醋、汕头市澄海区友谊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商圈内经营单位共同为市民提供安心、放心的购物环境……
此外,潮南区仙城镇深溪社区老年人协会党支部也在得知到防控一线缺乏口罩和消毒水等物资的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动员社区在外侨商和乡贤捐赠口罩2万多个,并在社区党委的统一安排下发放到群众手中。
在潮阳区,广东奎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利用企业自身技术优势,及时制定《异常体温人群实时防控解决方案》《校园人员热成像体温筛查方案》等疫情防控具体工作方案,为汽车客运站、学校、医院等场所提供相关技术支持,确保有关场所进出车辆和人员信息及时准确,疫情防控有序开展。

现在致电 0731-65546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