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伤不下火线的社区书记 筑起抗“疫”城墙

编辑:admin 日期:2020-02-07 18:30:56 / 人气:

“大家最近在家里情况怎么样?”2月3日上午,马鞍山经开区宝庆社区党委书记李彬,像往常一样来到金山嘉苑小区党小组长冯德平家中询问情况。社区防控是疫情防控的基础环节,时间紧、任务重,李彬从大年三十以来从未休息过一天。事实上,李彬完全可以在家静养休息。
1月9日,他在医院做完胃部部分切除手术。1月22日,术后出院。刚刚出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就席卷而来,身体尚未痊愈的李彬,没有半点迟疑,放弃休息主动请缨,毅然冲上战“疫”第一线,挨家挨户上门排查、积极宣传防控知识、督促物业做好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很多人劝他,“李书记你要好好休息”。每一次,李彬都摆摆手,说没事,“作为共产党员,退伍老兵,在党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更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扬军人特别能战斗的品格,冲在前面,守土尽责。”
“商品房小区477户,安置房小区285户,目前已排查出外地返乡人员37人,没有一人来自湖北……”在介绍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时,李彬张口就来。“心中有数”的背后,是他辛苦的努力与付出。
李彬带领23名社区工作人员,分成六个小组分片包保,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他自己既做“指挥员”,又当“战斗员”,除了每天安排部署各项工作外,他还亲自带领一个小组,挨家挨户上门开展排查。“截至目前,我们已经进行了三轮地毯式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党员冲在前,群众跟着走,大家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李彬告诉记者,作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他也将和大家一道,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现在致电 0731-65546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