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爆!西安城墙旅游受热捧,单日游客接待量超10万人次

编辑:admin 日期:2019-10-04 21:28:16 / 人气:

10月3日上午,记者来到西安城墙,刚进永宁门看到游人如织,大家在景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入城墙。“西安作为十三朝古都,来西安旅游肯定要来城墙感受一下。没想到这么多人,有爬北京长城的感觉。但是一圈下来,还是觉得挺值得,要是天气好、晚上有演出,景色更美。”湖北游客曾先生对记者说。
西安城墙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假期因天气原因,客流量平稳,3日入园游客总量达10万人次以上,1日~4日总游客量跟去年同期比增长约15%。十一期间,景区工作人员全员上岗,合力保障十一期间西安城墙景区服务质量,另外新增外保工作人员百余人,特邀西安外国语大学志愿者进行双语服务工作,提升外国游客咨询的便利性。
游客服务部讲解员的孙献花为前来提问的游客小朋友讲解城墙的历史,并赠送给小朋友精美的小礼品。
赵伟是景区礼宾接待员,十一期间一直在岗,他每天早上6点多起床、7点50到岗,主要负责景区游客的游览秩序。他说,每天晚上6点到10点半是一天中客流量最大的时候,也是他们最忙的时候。
头顶风雨的礼宾接待员赵伟正在疏导排队上城墙的众多游客。
在游客服务中心,大学生志愿者宋其荣正在忙先忙后,一会为进来的老年游客解答问题,一会为外国游客提供服务。宋其荣说:“我是西安外国语大学英语专业的学生,也是这里的双语志愿者,在这里除了接待一些外国游客,也帮助一些有需要的特殊人群。假期我觉得在这里工作很锻炼人,也很有意义。”
西安城墙安全管理办公室的员工姜文涛在悉心解答游客的游览疑问。
在景区出口,保洁员李玉仓手里拿着打扫工具,一刻也不歇着,看到哪里有垃圾,立马过去清理干净。当问李玉仓工作会不会很辛苦时,他笑着说:“搞好景区环境卫生就是我的职责,刚刚还有一个外国游客给我竖起大拇指,这说明他们认可景区服务,认可我的工作。这就是我工作的意义,辛苦也值得。”
游客服务部讲解员的孙献花正在为刚进入的老人协调座位休息落座。

现在致电 0731-65546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