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法院批准国防资金建边境墙,特朗普发推:哇哦!重大胜利

编辑:admin 日期:2019-07-27 14:45:06 / 人气:

历经起伏后,特朗普的边境墙计划在本周迎来了新的突破。当地时间7月26日(周五),美国最高法院允许政府从现在起使用国防部25亿美元的资金开始修建美国墨西哥边境墙。
眼下,一场关于美国政府是否有权动用没有拨给边境墙的资金的官司正在审理中。最高法院在周五以5票赞成、4票反对的结果,批准政府在可能长达几个月的上诉期间使用这些资金。
最高法院的三名自由派大法官——鲁思·巴德·金斯伯格(RBG)、索尼娅·索托马约尔和埃琳娜·卡根表示会阻止资金使用。另一反对票来自大法官斯蒂芬·布雷耶,他表示会允许政府使用这些资金来进行准备工作,但会阻止这些资金用于实际建设。
在美国进入大选周期之时,最高法院的判决对于竞选连任的特朗普来说意义非凡。当地时间周五晚间,特朗普在Twitter上写道:“哇!边境墙的重大胜利!美国最高法院推翻了地方法院的禁令,允许南部边境墙继续进行,这是边境安全和法治的重大胜利!”
上个月,加州一名法官曾裁决,禁止特朗普政府动用军事资金修建边境墙。
而在塞拉俱乐部(Sierra Club)和南方边境社区联盟(Southern Border Communities Coalition)看来,最高法院的判决意味着,在国会拒绝为边境墙批准更多资金后,政府又得到了非法转移资金的许可。
代表这些团体的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CLU)周五表示:“这件事还没有结束。我们将要求联邦上诉法院加快正在进行的上诉程序,以阻止特朗普边境墙不可逆转和迫在眉睫的伤害。”
ACLU国家安全项目的工作人员Dror Ladin说:“如果特朗普为国会否决的、排外的边境墙掠夺军事资金,边境社区、环境和我们的分权制度将永远受到损害。”

现在致电 0731-65546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