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描述美墨边境墙:想要翻越比登珠峰还难

编辑:admin 日期:2019-02-14 15:38:21 / 人气:

 中新网2月1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13日,美国国会虽仍在对边境筑墙费进行协商,但总统特朗普已经在一场郡市警长大会中表示,美墨边界“强大坚固”的高墙“正在修建”,要身强体健的人才能攀越,比攀登珠穆朗玛峰还难。
  特朗普说:“这道墙,很不容易攀越,你必须有极好的体力来攀登,我认为,要爬上珠穆朗玛峰都比这个还容易许多。”
  然而,据报道,即使以特朗普的夸大标准来看,边界高墙和珠峰之间的差距还是非常大。根据一些提案,美墨边界墙估计最高10米,而珠峰有8800多米。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此外,目前并没有新墙在兴建中,特朗普也还没同意签署国会两党议员日前达成的“原则性协议”。
  特朗普曾说,即便国会没有同意提拨新款,他也会想办法筑墙,他的幕僚已考虑各种提案,以运用现行的联邦法定授权,同时也存在宣布国家紧急状态的可能,以便释放出资金和人力来兴建高墙。

现在致电 0731-65546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