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儿忒大!合肥老房子装修“美容” 敲掉承重墙吓坏邻居

编辑:admin 日期:2018-11-12 09:58:26 / 人气:

买了房子就想迫不及待地按照自己的意愿装修入住,为了实现完美居住需求,很多业主都会对原房屋进行拆改。但如果不了解房屋结构,破坏了承重墙,装修者可能因此触犯法律,情节严重甚至会被刑拘。
今年9月至今,包河区淝河路一小区就遇到装修棘手问题:装修业主误敲承重墙,造成安全隐患,受影响的业主与敲承重墙的业主,关于如何修复发生激烈的冲突。
新业主装修敲掉承重墙 邻居“睡不安稳”
刘阿姨所在的居民楼一共有6层高,一梯两户。今年9月份初,楼下401室开始进场装修,原本是很普通的事儿,可没两天,她就被401室装修的巨大声响给震惊了。
承重墙
“整个房子都在震动,感觉就像一堵墙要倒掉似的。”刘阿姨敲开401室的门后,发现卧室与客厅之间的钢筋混领土承重墙被敲掉,工人们正在拆拇指粗的钢筋。
据刘女士回忆,当时401室的业主陈先生并不在现场,工人依据业主的要求,对房屋结构进行彻底改造,打算拆毁分割卧室的墙,西墙、北墙的窗户变门厅,将两室户型的房子变成了南北通透的大客厅,而这些改造需要破坏三堵承重墙!
“实在太响了,就像点炮炸房子一样。”刘阿姨说,楼上楼下的邻居、物业的人都赶过来制止,“万一发生地震,我们这栋楼可能会塌掉,人命,谁能负责?”
楼上楼下陆续出现裂缝  为了美观不管不顾
原本要拆毁三堵承重墙的401室,在物业的协调下,虽不再拆掉西墙和北墙,但已经敲掉的承重墙却也没有修复。
401室承重墙敲掉没几天,刘阿姨就发现家里的墙面开始陆续出现裂纹,甚至连卧室瓷砖都出现裂纹,“我们家是2014年重新装修的,以前没有出现过这些裂缝。”
墙壁裂缝
随后,601室也陆续出现一些裂缝,客厅、卧室、卫生间都不能幸免。
刘阿姨联合多户业主,要求物业责令401室把敲掉的承重墙恢复原状。
“这房子也是我们买的二手房,小区年代太久已经找不到户型结构图。”401业主陈先生表示颇为苦恼,“当时考虑到美观好看,才动了那堵墙。”
“我是全包的,整改设计方案也是设计师提的。他们说,在实际装修中,敲承重墙挺常见的。”陈先生说,接到物业反映的情况后,他马上就要求装饰公司将承重墙修复,“这家装饰公司有装修和建筑的双重资质,修复方案按照原承重墙的钢筋比例、混凝土等标准进行修复,以恢复原承重墙的功能。”
墙壁
结语:建设部发布的《房屋建筑工程抗震设防管理规定》第二十六条规定,损坏承重墙即是破坏房屋建筑抗震防护,对个人处罚1000元以下罚款,对单位处以1万以上3万以下罚款并责令限期改正。
建筑的承重墙或地基遭到破坏,对建筑的安全带来难以估量的危害。轻者,墙面开裂、结构变形、墙体沉降、降低建筑物的抗震性,大大缩短建筑物的合理使用期等后果;重者,则会造成房倒楼塌、人员伤亡的灾难。一意孤行、恣意妄为地破坏承重墙,不仅会损坏自家的房屋结构,同时还会对整栋楼的稳定性造成损害,谁愿意居住存在巨大安全隐患的房屋呢?

现在致电 0731-65546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