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容城区10万块门牌上墙 讲述老地名的故事

编辑:admin 日期:2018-10-15 14:29:05 / 人气:

扬子晚报讯(记者 张凌发 通讯员 仲华 朱丽萍)地名是分布在历史长河里的时空符号,蕴藏了各个时期的历史、地理、人文信息,构成了一种独特的识别、命名和用于交往的文化。近日,句容大街小巷,村村镇镇众多突然出现的地名符号勾起了人们记忆深处的浓浓乡愁。据悉,仅主城区就有10万块地名门牌挂上墙。13日晚,一场以地名故事为主题的广场演出又深深打动了数千市民。
  句容存有许多镌刻着时代印记的老街巷、古村落。近年来,在句容市民政局、句容市地名委员会的努力下,收集整理了大量的资料,整理出版了《句容地名史话》《句容村庄记忆》等书籍,“抢救”了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
  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该市所有行政村都在道路醒目位置竖立村名牌,呈现出“镇镇有风采、村村有特色”的格局,如茅山镇丁庄村名牌被设计成了本村代表性的经济作物葡萄的形象、茅山管委会夏林村地处茅山山脚,村名牌上增添了描写茅山的诗词、边城镇佴池村添加了带有民俗文化风情的元素等。

现在致电 0731-65546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