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身体“筑墙”护游客安全 南京路、豫园执勤武警收获“爱的点赞”

编辑:admin 日期:2018-10-06 12:54:36 / 人气:

新民晚报讯 (通讯员 黄书聪 陆振鑫 记者 江跃中)前几天,一组南京路武警战士列队用身体形成“人墙”,保障车辆人流有序通行的视频,刷爆了网络,感动了无数网友。或许正是因为这群武警战士的无私付出,这种感动在南京路、豫园等武警战士执勤点持续升温,满满的都是爱。
图说:国庆假期,武警官兵在南京东路河南中路口组成一道人墙,确保广大游客安全过马路。杨建正 摄
昨天下午,在豫园中心广场,正在执勤的武警上海总队执勤第二支队哨兵韩正卿的身边,突然多了5名青年一起陪同,这一画面瞬间吸引了过往游客的围观,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现场指挥员知道后急忙赶来了解情况,原来,韩正卿入伍前是上海交通大学的在校大学生,这5名青年正是他的同班同学。前天,韩正卿的大学室友陈锦阳在豫园游玩时,遇到了韩正卿也在豫园执勤。当时,陈锦阳因为怕影响韩正卿执勤,没敢上去问候,悄悄地从他旁边走过。回到学校,陈锦阳把韩正卿在豫园执勤的事告诉了周围同学,大家都非常激动,他们商量后决定,一起到豫园为韩正卿加油助威,体验执勤生活。
图说:韩正卿的大学同学陪他一起执勤。李奎 摄
前天晚上8时30分,在南京东路与湖北路交叉口,武警上海总队执勤五支队官兵正在疏导游客,突然,手持国旗的3名小朋友走到执勤官兵面前,朝着执勤的战士敬了个礼:“叔叔,您辛苦了。”随后,执勤的战士向小朋友回敬了一个军礼。这温馨的一幕,被网友用手机拍照记录,发到微信朋友圈中,小朋友和武警战士的行为感动了不少人。
图说:儿童向执勤官兵敬礼。黄书聪 摄
当晚9时10分,在南京路步行街十字路口,一位姑娘手捧鲜花走到执勤官兵面前说:“辛苦你们,这束花送给你们!”转身便消失在人群之中。当执勤官兵拿起鲜花时,惊喜地发现,里面还夹了一张特制的明信片,娟秀的字迹写道:“长假和你,是最美丽的风景。辛苦啦~比心~”
图说:游客为执勤官兵送上鲜花。黄书聪 摄

现在致电 0731-65546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