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篇连载:对着城墙问早安的女人(12 去儿子学校)

编辑:admin 日期:2021-10-10 09:34:15 / 人气:

中午吃过饭,她又绕到城墙底下转了一圈,从沮丧、无助的状态中打起精神。她想,对于生活,自己永远不能放弃,在小西的事情上更要这样,不管小西怎么样,她都要给小西当下最好的,就算他学习多不好,她都要把他当最好的学生去对待。她坚信,她不放弃,小西通往美好未来的道路就不会中断。秦晓阳到学校时正是课间,学校大门锁着,旁边门卫室的小门开着。她向值班的门卫说找高一三班的马老师,门卫打电话确认后,很认真地让她做了登记,才让她从旁边的小门进去。正走着,旁边一个大男生和不远处一个同学说着话,不小心撞到秦晓阳身上,他回过身挠着头,乐呵呵地道歉:“阿姨,不好意思,对不起!”秦晓阳赶忙说“没关系,不关系!”,眼泪却不由得在眼眶里转,别的孩子都这么开心地学校里学习、玩,为什么她的小西就……。她扬起头,不让眼泪掉下来,大步向那栋桔红色教学楼走去。进到楼里,看到每个教室的黑板、课桌,还有穿着着统一校服的学生,她的心里越发难受。

当年,为了把小西送进一个好点的学校,她上班之外的时间全陪着小西学习,给他报了不少辅导班。买菜、做饭、接送小西,再苦再累,她心甘情愿,虽苦尤乐,只要小西能有一个好的前程和未来,她苦一点,累一点又算什么。而且,她每天做着这些,心里是高兴的。然而现在,他却逃离了好不容易考进的重点学校,走出了同龄人的正常轨道,不能和他们一样在这里过单纯快乐的生活。她走进大办公室时,马老师立刻礼貌地站起来,问“小西身体好些没?”“嗯,好些了,但还需要休息几天。我想问问这几天的课程进度和作业。”秦晓阳赶忙说到。因为之前打过电话,马老师早有准备,递给她几张打印的卷子,说“这是这两天考过的试卷。一会,我叫个同学来,给你把最近上的课还有作业给你说一下。另外……就是这次期中考试,本来过两天要开家长会,你来了,就顺便跟你说下。”秦晓阳说:“谢谢老师,小西这次考得怎么样?有进步吗?”

马老师又拿过一张打印的纸给她,“这个你看下,上面要求不能排名,所以,你看下就行,我在家长会上也是简单说下。”

现在致电 0731-65546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