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西安城墙灯会将于1月17日点亮

编辑:admin 日期:2020-01-11 16:03:40 / 人气:

以“盛世阊阖中国年·琉光古今耀长安”为主题的2020年西安城墙新春灯会引人瞩目。据了解,一组组造型美妙的灯笼已经制作完成,相关的布置安装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整个灯会将于1月17日正式点亮,以绚丽多姿的风采迎接春节的到来。
2020西安城墙新春灯会举办时间为1月17日-2月24日,活动将在西安城墙南门区域举行。灯会分为盛世长安、欢乐祈愿、锦绣中华、琉光古今、梦幻童真等5大灯区。据了解,本届灯会创新打造游客新体验,以传统精湛灯组为载体,将开展“年韵·花灯魅影”、非遗民俗等主题演出、“年趣·玩法纷呈”“年味·四海美食”“万家灯火·全民制灯”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整合挖掘民俗、经典剧目、主题演出等内容,以灯为背景,大量融入演艺交互展示,给游客市民更多美的享受。同时结合AR/VR等科技交互项目,进一步增强灯与受众的互动性、体验度,让市民游客在西安城墙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一起欢度新春佳节。
1月9日上午,据了解,老鼠、雪松、仕女、骏马、葫芦、飞机、蘑菇等造型独特、寓意丰满、色彩绚丽的一组组灯笼已经制作完成,工人师傅们正在有序进行最后的安放布置工作。作为本次灯会设计师之一的苏杰表示:“这次我设计的灯组有4个,其中将在瓮城里展示的‘生肖贺岁’灯组,是以一个18米高的老鼠为整个灯组的主体,老鼠造型丰盈饱满,寓意广大市民游客生活幸福美满,灯笼外表颜色丰富多彩,以此来表达西安厚重多姿的历史文化;以盛唐马球为主题的灯组,则与全民健身有关,在展示盛世历史文化的同时,也倡导市民游客多锻炼多健身。另外还有小朋友们喜欢的卡通类、科幻类等不同种类的灯笼会进行展示,满足不同游客的观赏需求,为灯会提供更多看点和亮点。”

现在致电 0731-65546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