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山脚下新增150米彩绘墙,23幅作品共绘人文松江

编辑:admin 日期:2019-06-17 16:30:38 / 人气:

四腮鲈鱼在墙上游弋、车墩丝网版画跃然墙上、远近两处佘山相映成趣……
佘山脚下新增150米彩绘墙。
来到佘山国家森林公园的游客们,不自觉会被一道特别的风景线吸引。近日,东佘山园正门对面的白墙上,出现了一幅幅以“上海之根 文明松江”为主题的公益彩绘作品,给风景秀丽的佘山增添了一些人文的气息。
勾线打底、调和颜料,填色,端水换水,参与彩绘的志愿者们从早晨八点就开始了一天的忙碌,他们分别来自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松江四中、东权艺校、车墩镇丝网版画创作基地等。有4岁半的幼儿园小朋友,有大学生、中学生,也有头发花白的中老年艺术工作者,共同为东佘山脚下的外墙美化,传播人文松江而贡献力量。
这样的画面也曾出现在新松江路上。去年11月,200多名志愿者用了3天的时间在新松江路长达300米的白墙上创作,绘制出“申城最长彩绘墙”,广受市民好评。松江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彩绘墙的形式展示和弘扬松江本土文化、彰显城市文明,是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可以达到更好的效果,市民们也希望这样的彩绘墙出现在更多地方,因而启动了东佘山外墙彩绘项目。“佘山风景区面向全国各地,甚至还有国外的游客,在这里的彩绘作品受众更广,影响力也更大,能让五湖四海的人了解松江,走近松江。”
图说:佘山脚下新增150米彩绘墙。
上周四起,新松江路彩绘墙项目的一部分“原班人马”又齐聚佘山脚下,开始彩绘墙的绘制。“丝网版画、剪纸、涂鸦、国画、油画……不同风格作品在一起集中展现,题材基本都体现了松江本土元素和特色。”项目负责人上海视觉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副院长陈耀明介绍,本次彩绘墙长150米,从去年新松江路彩绘墙的60幅作品中再次选拔,挑选出最能反映松江本土文化、精神风貌的作品共23幅,每幅以1.8米高、7米宽的尺幅绘制,彩绘墙预计耗费一周的时间完成。绘制前,白墙都经过了修复和防水处理,采用防水丙烯颜料,颜色鲜艳,更加持久,同时也经得起户外风吹雨打。
岳桐宇和盛飘妍是来自上海视觉艺术学院绘画专业的学生,刚刚大四毕业,她们合作绘制了5幅作品,还要帮助其他人绘制。来自四岁半的高溪泽小朋友挥舞着大笔刷,完成填色后还舍不得回家,“女儿在东权艺校学习画画,以往在教室画,这次换个环境一起参与这个活动,很有意义。”高溪泽家长告诉记者。车墩丝网版画基地的钱斌带队绘制着作品“红火的日子”。“背景是葡萄、瓜果,象征着丰收,画面里村干部正给农民们发红包。”他介绍,这是一幅表现新农村风貌的作品,以前农民看天吃饭,现在农民有退休金,生活有了保障。
尽管在户外阳光暴晒,还有蚊虫困扰,志愿者们仍然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无报酬地参与绘画,一天要花8-9小时。现场除了绘制作品的志愿者们,还有来自上海视觉艺术学院的保障志愿者队伍,为绘画的志愿者们提供所需的颜料和水,并负责相关的后勤保障事务,共同协助完成彩绘墙的绘制。“这不仅仅是一次主题艺术活动,也是一次公益活动,体现了志愿精神,松江城市精神。”

现在致电 0731-65546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