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海女子监狱,千余名女性服刑人员让一场特殊穿透大墙的“爱”感动的泣不成声

编辑:admin 日期:2019-05-16 12:39:28 / 人气:

“秋至叶始落,叶落方知秋,秋为叶生,叶因秋落,在秋天的景物里,叶那么红,那么鲜艳,叶的命运如此,我们的命运竟然与秋叶如此的相似,我就是秋,你就是叶,虽然我们分开了,我也会伤心,但也只是一时罢了,因为秋叶的分离只是暂时的,就像我们一样……”这是一个男孩写给正在狱中服刑母亲的一句泣泪心声。由上海市预防青少年犯罪帮教中心主办的2019年“爱心圆梦暖我心”家庭教育系列巡讲于5月15日走进上海市女子监狱,一场让“爱”穿透大墙的母亲与孩子互动活动走近每名女性服刑人员身边。
活动主会场为女犯们播放了其家属、子女参加“母亲节”纸艺亲子活动的视频,并将手工作品和写满祝福的卡片带到了巡讲现场。当知道能看到孩子的影像时,女犯们脸上充满了惊喜;当看到视频中孩子们的身影时,女犯们眼里泛出了泪光;当听到孩子们稚嫩的声音说一声“妈妈、我爱你”时,女犯们纷纷泪如雨下;当志愿者将孩子们亲手制作的花球和卡片送到妈妈手上时,她们早已泣不成声,小心地抚摸着手中的花球,就像抚摸着孩子的笑脸一样,一遍一遍的读着卡片上的话语……。
一名服刑人员母亲代表抒发了对孩子的思念之情,发言中几度哽咽:“深处大墙只能在睡梦中抱着孩子,得知孩子因耳朵发育不全导致语言表达出现了问题,进而影响到孩子的自信,作为一个母亲却因为自己的错误让儿子失去了母爱而充满深深的悔恨。在视频中,看到儿子专注、投入的样子,和对作品的孜孜以求,我感动的不知所措。这是一份来自监狱和社会团体的关怀,在大墙内,因为很多条件的限制,想得到孩子亲手做的礼物,那真是一件‘奢侈品’,这是何等的珍贵。这爱的传递,温暖了我的灵魂,唤醒了我向善向上的心,更读懂了一个母亲的图腾,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爱,等着我去履行和付出……”
主题讲座时,老师们带领女犯们共同学习情绪的正向管理,体验疏解情绪方法,了解如何保持良好的家庭沟通力,改善家庭的凝聚力和适应力,以此帮助她们塑造正确的价值观和家庭教育理念,更好地教育子女,提升亲子关系融合,推动其教育改造工作,维护监狱场所稳定,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共130名女性服刑人员在现场参与活动,另有一千多名女性服刑人员在监区内同步收看主题讲座视频直播。长期以来,市预防青少年犯罪帮教中心关爱特殊家庭子女健康成长,把温暖和关爱送进大墙,建立大墙内外亲情纽带,帮助服刑人员修复、融合家庭关系和亲子关系。

现在致电 0731-65546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