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批的建墙预算太少,特朗普将动用紧急状态凑足80亿美元

编辑:admin 日期:2019-02-15 20:16:27 / 人气:

美国国会通过了边境协议和预算法案,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仍将宣布美国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并且宣布将利用各种行政资金来源修建边境墙,资金总额达到80亿美元。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一位白宫官员表示,预计特朗普将利用行政资源等为其修建边境墙提供资金,资金总额将达80亿美元。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了一项大规模的边境和预算法案以避免“关门”,该法案将为约四分之一的联邦政府机构拨款至9月30日,即本财年结束。参议院星期四(2月14日)早些时候通过了该项措施。
该法案为修建围墙提供了13.75亿美元资金,远远低于特朗普要求的57亿美元。但特朗普说他仍将签署立法,并且通过宣布国家紧急状态寻求资助修建边界墙。
国会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早前表示,美国与墨西哥边境上的情况并不构成紧急状态,她将评估予以应对的法律手段。佩洛西表示法律手段可能将是她的一个选择。
据新华社14日报道,总统特朗普将签署政府拨款法案,并将动用行政手段,以阻止边境上的“国家安全和人道主义危机”。
由于白宫和民主党就拨款在美墨边境修建隔离墙问题上分歧严重,各方未能及时就拨款法案达成一致,美国国土安全部、国务院、财政部等政府机构自去年12月22日起“停摆”,前后历时35天,大幅刷新美国史上联邦政府最长“停摆”纪录。
根据美国法律,总统拥有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的权力,以应对紧急情况,但要向国会解释这一决定具体基于哪些条款。在国家紧急状态下,国防部可以暂停或推迟民用工程项目建设,把资金投入到军工建设、人防工程等事关国家安全的项目上。

现在致电 0731-65546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