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房屋隔断墙垮塌 邻里两家仅剩装饰板相隔

编辑:admin 日期:2018-08-09 09:19:52 / 人气:

8月7日,读者田先生致电本报新闻热线6233333反映,他家在幸福佳景小区的房子因质量问题有面墙突然垮掉露出个大窟窿,所幸没有伤着人,以前刚出现变形和裂缝时就向开发商反映过一直没得到有效处理,希望相关部门跟进解决。
田先生家住伍家岗区港窑路7号幸福佳景,是套复式结构的房子。7日下午3时许,记者看到,田先生家客厅处有一部楼梯通往复式二楼的卧室,紧挨楼梯的墙体大面积裂缝,其中一处垮出一个窟窿,可见邻居家的隔板。从破损墙体掉落下来的渣土,已被清扫装袋,堆在客厅里。记者注意到,垮塌部位的墙体厚约10厘米,为空心结构新型材料,未垮塌墙体上的白色涂层,大面积龟裂、脱落。看着墙上的大窟窿,田先生无奈地说:“这要是整面墙都垮下来,我们两家就变成一家了。”
“当时,我正要上楼,突然‘嘭’的一声,墙体垮了一个大洞,还好没砸到人。”田先生称,7日早上下夜班回家,过完早准备上楼休息时,墙体突然垮塌。据其介绍,该居民楼是2004年建成入住,他于2008年购买的二手房,三年前发现楼梯边这面墙出现裂缝,今年初墙体外凸变形越来越严重。“这几年,我们多次向开发商反映,一直没得到有效处理。”田先生说。
田先生家与邻居李先生家一墙之隔,这道出现垮塌的墙体后面就是李先生家卧室,如今两家仅剩下装饰板相隔。“幸亏我加装了两块隔板。”李先生说,前几年发现墙体变形,开发商派人上门在墙上加了一块板子,今年他家装修时又加了一块板子。
据了解,幸福佳景小区共有5个单元楼,住宅部分楼高6层,1至5楼每层为两户,6楼为顶层共有4户。顶层原为两套复式结构的住房,由于面积较大,在销售时遇到困难,开发商做了隔断处理,将一套变成两套进行销售。
对于田先生家墙体发生破损垮塌的问题,万寿桥街道建设社区网格员称,目前已向社区及街道汇报。开发商一名付姓经理向记者表示,将派人到现场勘查,视情处理。宜昌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田先生家出现隔断墙体破损垮塌的情况,他们非常重视,将马上督促开发商尽快处理。

现在致电 0731-65546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