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电视背景墙还能这样装,不仅效果好,而且还不容易过时!

编辑:admin 日期:2021-03-07 09:14:58 / 人气:

在一个空间之中,营造空间氛围非常重要。好的空间不仅好用而且还有有好的氛围,好的氛围当然离不开装饰。在我们的住宅中,墙壁是我们最直观的地方也是最好做文章的地方,如果能做一道美美的背景墙,并且造价不会太高而且还不影响功能使用,那将是一件很棒的事~
大胆创意的背景墙能让一个家的氛围摆脱单调与沉闷,将艺术融入生活,原来单调的家居氛围得到重生。
这些打破传统的图案让你家的白墙变得不简单,让空间变得不可思议,享受这种设计,品味艺术生活,简单的空间延伸出无限的想象~
今天齐家安安就来说说,电视背景墙怎么才能装的好看又有格调~
一、按风格设计背景墙
1、大白墙适合风格:北欧、日式、简约
提到大白墙,很多人都会觉得单调简陋。出现这种担忧的原因就是风格没有选好。大白墙比较适合小清新的风格,如果搭配过于厚重的风格反而格格不入。
▲北欧风
▲日式风
▲简约风
建议:大白墙避免过于简陋,可以搭配绿植+暖色系电视柜(如原木色等)。
2、木饰面板
适合风格:日式、现代、简约、轻奢风
▲木饰面
3、石膏线 | 护墙板适合:美式风、法式风、混搭风
▲石膏线
▲护墙板
4、嵌入式背景墙
适用风格:简约风、北欧风
客厅开间不够时,且电视背景墙是非承重墙时,我们可以把电视嵌入墙体,整体效果简洁大方。
这样的设计,电视也成了装饰的一部分,简约大方,实用。
5、大理石背景墙
适用风格:新中式、简约风、轻奢风、现代风
大理石选色
大理石色彩有很多种,比较百搭的是白色系、灰色系、黑色。
▲白色云纹
▲黑色纹理
▲灰色系
大理石+灯线
选择安装一块大理石,将边缘安装灯线,可作为氛围灯使用,视觉效果也不错。
大理石+隔断
考虑个性化设计,大理石也可以与隔断结合,想要更个性的设计,可以让设计师定制设计。
6、水泥墙
适合风格:现代风、工业风
水泥有一种返璞归真的高级感,独特的质感纹理,让它十分适合喜欢裸露建筑纹理的工业风与现代风。
想要缓解空间冷淡感,可以加入原木色、白色元素中和。
二、储物型电视背景墙
有时候,电视墙除了整体美观之外,还会承担一些其他功能,比如小户型收纳不足,那么电视墙就要承担部分收纳功能。
如果家里储物需求多的话,可以直接设计成一整面墙的柜子。
如果整面墙觉得太压抑,可以选择矮柜+吊柜,或只做局部柜子的组合设计。
三、关于电视墙的一些规划建议
1、电视墙大小
电视背景墙装修之前,要提前规划好电视背景墙的空间大小,因为空间大小会直接影响到装修视觉效果。
背景墙的空间大小应该由电视的大小及放置空间的大小来决定,免得走入背景墙太大或太小的装修误区。
2、不要装的太厚
人眼距电视机最佳的距离是电视机尺寸的3.5倍,所以不要把电视墙做的太厚,不然会显得客厅很小,还会影响视觉效果及视力。
3、壁挂电视
如果要选壁挂电视,记得做电路的时候要在墙里埋一根PVC管,一般直径至少在50左右,能穿过大部分市面上的电视插座,这样电视插座线就可以通过这个管子完美的隐藏在墙里了。

现在致电 0731-65546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