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树下、玄武湖畔,一场穿越大戏在城墙上演

编辑:admin 日期:2020-03-24 19:55:00 / 人气:

21日的一场春雨之后,南京解放门樱花大道上的樱花盛开地似乎更加绚烂,22日上午,一群汉服爱好者身着各式汉服相约来到解放门城墙,上演了一出穿越大戏。
汉服爱好者来到城墙上演一场穿越大戏  宋峤摄
“越罗衫袂迎春风,玉刻麒麟腰带红”。来自金陵汉服社团的四十余位汉服爱好者们一大早就来到了解放门樱花大道,“早一点人少,拍照也好看。”一位身着明朝服饰的爱好者告诉扬子晚报记者,每年的樱花季他们都会来这里拍照,樱花和城墙结合在一起,古风韵味十足,是他们汉服爱好者必须要来的打卡点。
吴小宝是南京一位资深的摄影爱好者,摄影作品多次获得过国家和省级奖项,他告诉扬子晚报记者,解放门这里之所以受到那么多人的喜爱,成为网红打卡点,就是因为这里的樱花大道路面曲折,不是一条直路,有线条美。“特别是站在解放门城墙上面往下看,景色十分美。”
在樱花季,扬子晚报联合南京城墙保护管理中心举办了“春色满城、樱盼君归”VLOG短视频大赛,来解放门赏樱的市民朋友们不光可以领略到樱花的美丽和城墙的历史感,还可以通过手机或者相机的镜头,拍下一段视频来参加大赛,就有可能获得万元大奖。

现在致电 0731-65546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