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奖状“贴满墙”,宝妈却郁郁寡欢,网友:换谁也开心不起来

编辑:admin 日期:2019-12-04 17:36:24 / 人气:

女儿奖状“贴满墙”,宝妈却郁郁寡欢,网友:换谁也开心不起来
七十年代时根本就没有补习班、培训班之类的教育机构的说法,那时的小学与初中生过的还是比较“幸福”的,可如今21世纪的小学生都要上各种补习班,兴趣班,为的就是那一句“不要输在起跑线上”。
杜女士有着一个拿奖拿了“大满贯”的女儿。为了使女儿的学习成绩不要输在起跑线上,杜女士给孩子报了许多补习班,而这些教育机构经常举办一些知识类比赛,有时还打着“全国性”的旗号,实际上就是通过各种渠道给家长要钱。
这种比赛只要参加就可以拿奖状,因此才出现拿奖状拿到手软的现象。每次有客人来到家中看到满墙的奖状都会赞口不绝,只有杜女士在唉声叹气,满脸愁苦的说:都是钱砸来的! 当图片晒到网上后,网友纷纷表示:砸钱换一张纸,换谁也开心不起来。
如今的教育机构可谓是层出不穷,因为物极必反,竞争力逐渐增大,他们也慢慢不会按着“教育”的初心进行下去了,大多还是利益为重,教育质量也是令人担忧,所以说这也给家长们敲响了选择机构的警钟。因此,父母该如何为孩子选择好的教育机构呢?
一、选择正规的教育机构和有资质的教师团体
因为当今的补习班产业发展的很好,盈利方面也十分诱人,所以一大批插着教育旗帜的非正式人员挤进补习班的行列,而其中的“老师”则可能是各种鱼龙混杂的人员,他们借着家长的望子成龙的心理对他们进行宣传,毕竟每个家长都希望孩子不落后于同龄人.
如果可以名列前茅则更好,所以他们就选择了一些教育机构,可是这些机构并非所有都是有教育系统批准过的盈利机构,其中的老师也不一定都有教师资格证可以证明他们是具有专业知识的。所以一些家长在为孩子选择教育机构时一定要擦亮眼睛,对孩子负责,让孩子上“三无”机构就是浪费时间也浪费钱财。
二、孩子的想法应该放到第一位,不能强迫行事
哪项弱就补哪,这是家长选择补习班的“宗旨”,他们为了不让孩子的某一门弱科拖整体成绩的后腿,就强制孩子上他不感兴趣的科目。家长忘了一点,所有的学习都是要建立在兴趣的基础之上的,有了兴趣才会有探索的欲望,才能真正地投入到学习之中,被迫的学习 只会让孩子应付补习班,钱花到了,效果却没有任何起色。
三、听说的永远比不上亲身“测评”
首先家长信“口碑”,也就是大众评价出来的,他们认为“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一个人说好不算好,一群人都这么评价总归还是不错的,可是现在的口碑却是可以用钱砸来,好多机构都会花钱打广告,或者买好评,这都是常有的现象。
其次是有些家长还比较信任别人推荐的教育机构,他们也不亲自打听询问,直接就把钱给了出去,因为这类家长忽视了“是否合适”有的机构就比较适合针对成绩优异的学生的提升,而有的就是重在基础,仅求“保底”。此外,选择补习班也不能根据“货真价实”的观念来判断,价格高的老师一定资深,价格低的一定都是“三无”。
所以说家长给孩子选择机构还是得亲身实践,试课或者细致的打听一下。毕竟关于孩子的学习是要施予极高重视的。

现在致电 0731-65546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