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率先筑起 城中村火灾“防护墙”

编辑:admin 日期:2018-08-03 13:22:32 / 人气:

本报讯(记者 樊华 通讯员 于璐)7月31日,“火灾公众责任险”正式在雁塔区沙井村签约实施。据悉,这是“火灾公众责任险”在我省的首个实施签约单位,西安也是全国首个筑起城中村火灾风险“防火墙”的城市。
  此次签约的“火灾公众责任险”由沙井村委会统一缴费,保障对象为全体村民,条款覆盖火灾公众责任险、附加工作人员、附加第三者财产损失,承保金额达到1000万元人民币。
  在昨日同时举行的城中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经验交流会上,省消防部门负责人介绍说,我省的城中村多是村民自建房,吃、住、娱乐设施都很齐全。与此同时,城中村作为城市的一处“夹缝地”,因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现象,也存在着消防规划不合理、私拉乱建、违章建筑多、消防通道和防火间距不足等一系列消防安全隐患。一旦发生火灾,消防车辆难以进入,极易形成“火烧连营”之势。面临严峻的形势,如何提高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已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过去城中村受灾主体大多没有相关财产保险和责任保险,无力承担对火灾受害人的赔偿责任,最后只能由政府来‘买单’。”人保财险西安市分公司总经理桂文东告诉记者,如果责任人投保了火灾公众责任保险,那将由保险公司协助处理并提供经济保障,可有效缓解矛盾。
  据悉,下一步我省消防部门和保险部门将面向全省城中村推出火灾公众责任险,同步配套VIP客户理赔服务绿色通道;保险公司也将加强与各级消防及政府部门的沟通与联系,大力推动社会综合治安类保险等相关保险项目的落地。

现在致电 0731-65546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