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要做家装石材背景墙?

编辑:admin 日期:2021-06-03 09:15:27 / 人气:

“要不要做石材家装背景墙?”一直都是知乎上备受争议的话题。
  有人说“背景墙是客厅的聚焦点,一面好看的背景墙能凸显屋主的品味与风格”,也有人觉得“背景墙又贵又不实用,清爽大白墙才符合现代人的审美标准。”
  


  现在人们非常讲究吃穿住上的“精致”
  也追求家居生活上的艺术
  因为高品质、精致的家居生活
  源自于对每一个细节的把控
  你家的精致与平庸之间
  可能只有一面“墙”的距离
  


  天然大理石背景墙
  背景墙可以说是空间的焦点,一面精心打造的墙面,在色彩与材质的碰撞下产生独特的艺术气息,能赋予空间新的生命。
  

  

   


  一个赋有灵魂的背景墙,采用天然大理石来装饰。大理石的质感与自然纹理之美令人为之沉迷,无论档次、质感、气场,都透露着艺术美感。
  

  

   


  具有很强高级质感的天然大理石背景墙,是很多现代、轻奢风格首选,大理石的光面感与花色纹理拥有强大的表现力,能创造出意想不到的“吸睛”效果。
  

  

  在消费升级的浪潮中,生活品质显得越发重要,在家居空间中,背景墙不仅仅承载了美貌与颜值,它进一步融入了空间设计与日常生活,成为了体验品质生活的一部分,兼具颜值与实用才是背景墙的正确打开方式。
  一个完美的大理石背景墙,除了设计及石材加工外,安装也是非常重要,施工安装技术不到位,导致背景墙的美感遭受破坏,就可能使之前的努力都付之一炬。
  


  01
  大理石背景墙的特点
  


  大理石背景墙的特点有哪些?
  1、装饰性能好,美观大气首先大理石到目前为止算是家居材料中比较好的装饰材料之一,也是家居材料中使用多、好评多的材料之一,它的色泽非常艳丽,色彩选择性也比较高,被广泛应用于室内墙、地面装饰等都非常美观。
  2、品质优良的大理石背景墙是非常耐用的,尤其在耐磨性方面很好,还不易老化,抗折、抗压能力等都很专业,只要装修得当,质量方面可以说是不用担心的。
  02
  大理石选材
  前期准备好,大理石选材要点及装修规划:
  使用大理石做电视背景墙,细心的朋友应该提前规划好整体装修风格,主要通过背景墙的空间大小规划、颜色风格规划、和表面处理规划三方面来体现。
  1、空间大小规划
  在进行设计规划时,我们首先要考虑电视背景墙的空间大小,可根据电视的尺寸以及整体空间的大小来决定。而大理石的尺寸方面,通常使用几十厘米规格石板拼装,这样比较容易运输以及安装,不过也有部分业主选用一整块大板的。
  2、材质颜色选择
  大理石种类繁多,颜色与纹理千变万化。黑色、咖啡色等深色的大理石尊贵大气,白色、米色等浅色温润饱满。有简单利落的花纹走淡雅路线,也有鲜明突出的纹路带来强烈冲击。不过要注意的是无论如何选择,第一原则是整体搭配要适当。
  3、表面处理设计规划
  光度良好的大理石,在视觉上就会显得高档次一些,因此大理石背景墙做好之后还得养护结晶处理的。如果是一些特殊设计方案,可能采用非光面石材。
  4、布线提前规划
  选用大理石做背景墙环保耐用,但由于使用特殊粘胶铺贴固定,拆卸十分麻烦。因此在装修规划时,需要根据摆放的家电器尽可能明确的规划好电路布局,以免入住后才发现电线仍然外露的尴尬。
  03
  大理石的安装过程
  天然的大理石材质一般比较厚重,为保证安全一般采用双保险安装方法。即先把板材与基层骨架连接,再补胶水加固。
  1、基层处理
  进行背景墙安装,首先进行墙面基层处理。基层墙面必须清理干净,不得有浮土、浮灰,将其找平并涂好防潮层。
  2、龙骨安装固定
  对于厚重的大理石板,使用钢材龙骨能降低石板对墙面的影响,并提高整体的抗震性。根据计划图样,在墙上钻孔埋入固定件,龙骨焊接墙体固定件,支撑架再焊接龙骨,要求龙骨安装牢固,与墙面相平整。
  3、大理石板安装
  石材安装中要拉好整体水平线和垂直控制线。石板必须安装在支撑架上,先固定大理石板材的下部凿孔,插入支撑架挂件,微调锁紧再固定石材上部及侧边,最后在连接空位锚固剂,加固板件。
  4、养护结晶
  04
  大理石背景墙施工注意
  注意大理石背景墙的施工必须根据装修计划严格进行,要打造美观的电视墙,需要细心注意如下若干事项。
  1、大理石电视墙的施工要求
  大理石背景墙的制作是在木作工程做完后,大理石装修才进场制作的。而在大理石安装完毕后,再进行油漆施工。安装时要求墙壁干燥,且施工环境不宜有吹堂风,施工根据组织计划进行,严格把关。
  2、大理石安装注意事项
  根据石材的放线拉控制线,确定石材的水平垂直线等数据。石材开槽要根据挂架位置的标准间距打设,根据T型板长度确定打槽深度。
  3、大理石背景墙的施工养护
  大理石在裁切、搬运、施工等过程或多或少都会有产生一些磕碰,同时也会有天然瑕疵,为了大理石电视幕墙的整体视觉效果的完美,需要对大理石背景墙进行养护,其对大理石瑕疵进行补整,以及防水处理等等。
  


  05
  大理石背景墙案例
  

  

   

  

   

  

   

  

   

  

   

  

   

  

   

现在致电 0731-65546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