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德塞给美国2个选择,美政客无视,中国重要媒体:脸皮比城墙厚

编辑:admin 日期:2020-08-20 09:09:33 / 人气:

众所周知,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美国一些政客就不遗余力的借助疫情栽赃污蔑中国,其中不乏一些所谓的“中国病毒”等污名化言论,时至今日,这些言论在这些美国政客口中仍旧频频出现。稍早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商业频道采访时,就再次固执地用“中国瘟疫”来描述新冠肺炎疫情。对于这样的污蔑和抹黑,从美国主流媒体到国际医学专家,从多国政府代表到联合国机构负责人,无不批评反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就曾明确直言,那绝不是“中国病毒”或“中国瘟疫”。
此外,据新华社8月18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明确警告特朗普政府,“如果你不想看到更多裹尸袋,就停止政治化”。很显然,这是谭德塞给美国的2个选择:其一,停止将疫情政治化;其二,反之将会看到更多的裹尸袋。然而,对于谭德塞的警告,这些美国政客已在假装听不见,采取无视的态度,依旧睁眼说瞎话。对此,中国重要媒体新华社毫不避讳的直言:美国这些无良政客的脸皮比城墙还厚。
事实上,美国政客为一己之私,一再将病毒污名化、把疫情政治化,其目的就在于“甩锅”推卸自身责任。他们表演得越起劲,就越是把“厚黑”的嘴脸暴露得清清楚楚。所谓“中国病毒”等称谓不仅公然违反病毒命名国际规范,而且这种将病毒污名化、政治化的行径罔顾国际道义,严重妨碍国际社会团结抗疫的宗旨。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月19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超过560万例,累计死亡17万余例,可以想象当下美国疫情面临的严峻形势。对于如今的局面,哈佛全球健康研究所所长艾希什·贾明确表示,美国疫情严峻形势不是一夜之间造就的,而是“一次又一次的不幸”。此外,他还指出,让美国疫情陷入如此境地的唯一因素就是对科学方法的否定。显而易见,这番话所批评的对象就是特朗普政府。
对于美国政客的污蔑,公道自在人心,历史终将评判。中国自疫情暴发以来,就一直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态度,认真履行相应的职责和义务,并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举措,这些国际社会有目共睹,经得起任何检验,不是美国政客仅凭几句污蔑之辞就能随意改变的。

现在致电 0731-65546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