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人遗忘的古都,位于山西,光是城墙就要走两个小时!

编辑:admin 日期:2020-08-03 08:14:50 / 人气:

说到古都,很多人会想到北京、西安、洛阳、开封、杭州和南京,在悠久的历史中有无数的城市被指定为都城,但有些城市很长时间没有建都或朝代不够强大,往往被遗忘,大同就是一个例子。
当你提到大同时,你想到了什么?许多人想到的是“中国煤炭之都”、现代能源之都和山西的经济强国,在饱受战争摧残的古代世界,山西一直是一个战场,早在石器时代,人们就生活在现在的大同,后来这里成为北魏的都城,鲜卑族的桂贵,后来又先后成为辽、金的附属都城,在成为首都之前的几年里,大同仍然是中国北方的一个重要城市和神秘的旅游名片。
各朝代都有在大同筑墙的传统,后朝大都在前代的基础上对旧城墙进行修缮、加固或扩建,现存的大同古城墙可以追溯到明朝洪武五年,当时,将军徐达奉命在辽、金、元的基础上再修一堵墙,周长达到7.24公里,如果以1公里的速度进行15分钟的徒步旅行,即使不需要中途休息,也需要大约两个小时。
从高处看,大同的古城墙像一个广场,事实上,东西、南北的长度是相似的,但又有所不同,据统计它西部1.8公里,北部和南部1.82公里,当在白天观赏城墙时,游客只能感受到它的雄伟,爬上城墙看看城市的风光更加震撼,登上大同古城墙,放眼城内外,不仅豪气万丈,当年古代的帝王或诸侯,也应别样的意气风发。
大同城墙比西安城墙高2米,最宽为16.6米,而南京城墙只有10米宽,这在中国现存的古城墙中是罕见的,晚上大同的古城墙更加迷人,夜幕降临,墙上的灯光亮了起来,62座古典城门、塔楼和瞭望塔呈现出壮丽的景象,明月映城楼,宛如穿越到一千多年前的北魏王朝,然后沿着时空隧道,穿越各个朝代,探索各个朝代的民间百态。

现在致电 0731-65546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