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将发表国情咨文 或再向民主党要“建墙款”

编辑:admin 日期:2019-02-08 19:25:08 / 人气:

中新网2月6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当地时间5日晚间在国会发表国情咨文,据预计,届时特朗普将要求民主党人为他长期主张建造的美墨边境墙编列预算。不过消息人士表示,预料特朗普不会为了此事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据报道,特朗普将在晚9时(北京时间6日上午10时)在国会联席会议发表国情咨文。他对于移民政策的相关言论,可能会引发激烈争论。
  
特朗普此前要求国会为了修建边境墙拨款57亿美元,但遭到民主党拒绝,预算案僵局导致联邦政府局部停摆30多天。发表国情咨文的时间也因此延后一个星期,原因是联邦政府在1月25日才恢复运作。
  
报道称,预计将有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在电视机前观国情咨文演讲,这将给特朗普最好的机会,向民众解释他为什么认为需要在美墨边境建墙。
  
当特朗普走上众议院讲台发表国情咨文时,坐在他背后的正是他在国会的主要对手、众议院民主党籍议长佩洛西。民主党在去年11月的中期选举中赢得众议院掌控权后,佩洛西担任众议院议长。
  
针对特朗普要求拨款筑墙,佩洛西的反对立场并未出现软化迹象。因此,特朗普考虑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让他得以绕过国会,单方面通过建墙费用。
  
但和特朗普亲近的一名消息人士表示,特朗普预计不会采取这一步,原因是民主党人将可能迅速提起法律诉讼。反之,他将会敦促国会一个委员会在2月15日前就边界安全问题达成协议。
  
报道称,特朗普此次发表国情咨文,也将向反对者伸出橄榄枝。由于他把眼光放在2020年总统选举,因此演讲也将锁定他认为两党可能有共识的议题,如改善基础设施、降低处方药物成本和医疗保险等。
 
栏目主编:顾万全文字编辑:李林蔚题图来源:东方ic图片编辑:徐佳敏

现在致电 0731-6554677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